品尝沫沫的《龙舌兰》

终于把这小说看完了。之前被剧透了很多次都说很虐,但自己看完真的完全是另外一个滋味,我就觉得这个特别甜美,别说是甜,以至于真想来一个感叹一句,这他妈简直就是个伟大的爱情,可歌可泣可歌颂的爱情啊!!!

    也觉得这样的结局正常不过。好多想要说的地方,但无奈是不能一口气说出来,只能一一举列了,其一沫沫说这个是爱情故事,的确如此,就像杰克给裘克讲了恶魔的故事,就是以后面做的铺路,但究竟谁是那个恶魔呢,其实是杰克,但也是裘克。杰克默默的想要为裘克付出,然而实际上就像裘克之前回复杰克的那番话一样,他其实有察觉到,但至于他又做了什么,无从得知,但可以判断做的事估计多半也跟杰克有关,只是不知道是自己故意的还是杰克做的,让其他人以为他是为了娜塔莉。不然红蝶问他是不是因为这个的原因,他就不会表现得那么嘲讽了,联系前面由此可见,他其实心里也是装着杰克的,可能也是看杰克的主人格内心实在是不忍心,的确裘克是善良的,之所以之前那么冷漠的对待主人格杰克(“好孩子”人格),恐怕是想要让他离开毫无留念,一方面也知道这杰克并不是原来的“坏杰克”,带着原本的贵族礼仪和身份以及不适合杀手的纯洁心质,其实不仅是现杰克陌生,同样裘克也陌生,缺少了某种所谓同类的感觉,等等,一系列的错误更加让裘克各种不是滋味。所以说裘克也是无助的,然而其实也可以看出来裘克对杰克的感情也并非是同事那么简单,要不然最后也不会选择送走了他,绝对不是会因为他心存善良纯洁,不适合这里,就想帮他这么简单的理由。再加上一方面看着现在这个陌生的杰克,总会影响自己的思绪。其二,裘克应该也是知道自己为什么成为求生者的原因。至于他怎么知道无从得知,但似乎让他更相信的是与他曾经来往的那个“同事“,再也回不来了。可惜他还是相当粗心的,盲目的,如果他那时候骂完“白杰克”后能回头看到这个人露出并不符合现在关系的难受情绪,如果再细致一点也许就能发现,其实那个人格也并没有消失,如果不是那个人格的影响 白杰克应该也不会疑问,为什么他会这么难过?

然而一切都是如果,事实上两人都相当自大,也盲目,就像杰克宁愿相信裘克喜欢娜塔丽而不会喜欢自己,不挑明也不说什么,而选择牺牲自己让裘克成为求生者,“成全“他与娜塔莉一样,裘克也是,宁愿相信原本的杰克消失了,因为些许愧疚等等一系列感情,而选择了牺牲自己的性命守护另外一个杰克离开,就算裘克真发现了估计也不会撕下脸皮来能够好好表明。两人其实都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心意,一方面出于自尊,怕自己会成为一个笑话。这点来说也是不幸,但他们也是幸运的。

因为他们最后其实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“爱情“,甚至说其实两人都在为对方考虑,为对方做些什么,这个就对于爱情来说至关重要。当然永远在一起,白头偕老也是一部分,但更加重要的是相互为对方着想,想要守护对方也是爱情的核心。然而这个核心其实两人都已经得到了。所以说是幸运的。两个人心里都装着对方的两个人,为了对方能够幸福,最终,如愿以偿。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好的事情吗?这不就是人人歌颂的伟大爱情吗?!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幸福,而选择了结自己的性命,这点他们都为彼此做到了。又有什么能比得到自己所爱的人的爱情来得更加可贵?为了让天使活下去而牺牲的恶魔啊,同样天使也会为了恶魔而选择牺牲自己,这样两人的心便永远定格在相爱的那一瞬间。你将我推入所谓的幸福中那么我便将所谓的幸福推还给你,这是唯一相会的方法。永不复返,也意味着永会现存。

   多么美妙,如同无上珍馐的爱情,我十分感谢沫沫,能让我有幸品尝到这无与伦比的美味。 @文沫回忆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6 )

© aluo | Powered by LOFTER